画师29

韦恩庄园

一个空房间之中,身形修长高大的男人躺在平板床上,在他的周围,紧急加装的数十盏超大瓦太阳灯依旧在发光发热。

“这样……真的没问题?”房间外,被光刺激得睁不开眼睛的红罗宾问旁边那只坐在大白狗头上的小猫。

“在阳光下,他可以无限接近永生。”小猫紧张的看着里面依旧没有动静的人,天空蓝的眸子满是担忧。

小猫安安,今年五岁,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从兽形化为人形了,他的兽形是一只猫,背光的时候毛呈现纯黑色,能完美的融入黑暗中的那种纯黑,但是正对光的时候却是火红色的,和火焰一样的红色,很是奇特!

罗舒不到十岁就被莫莎捡到带回华国,几乎是莫子言一手带大的,说是妹妹更像是在带女儿,当初罗舒在纽约大战重伤住院,莫子言比莫莎还担忧,不然七十年没出华国帝都的莫子言也不会心血来潮来纽约。

因为罗舒突然从地球上消失,莫子言担心她又出问题了,所以把他的小猫和狗交给杰森就离开了。

然后杰森转头就把一猫一狗送到哥谭交给了布鲁斯韦恩,理由是现在的纽约太危险,他看护不了。

韦恩家早就对这只猫虎视眈眈,布鲁斯在甜品店的时候还曾经变成猫带过它,毕竟他想追他爸,总要先讨好一下追求对象他儿子吧。

不得不说,知道小猫安安没有妈妈的时候,他是松了口气的,他魅力再大,对跟一个女人,还是孩子他妈抢孩子他爸的时候也是完全没有信心的。

莫子言这样的人,等他开窍很难,等他动心更难,可是一旦动心,那便是一辈子的事。

或许是因为兽形很像,小猫对于布鲁斯韦恩很亲近,今晚蝙蝠侠被‘利爪’围攻,还是这小猫带着他的狗把人救回来的。只是它把人带回来之后,就要求太阳灯。

一直期待把小小少爷拐回来的韦恩家老管家去了仓库,找了一个太阳灯给布鲁斯照上,反正都要开灯处理伤口,灯大点也没什么。在发现太阳灯对他的伤有奇效的时候,一个太阳灯就变成了数十个,要不是空间有限,可能还会更多。

“唔~太阳灯。”强太阳灯下,男人逐渐清醒,他撑着身体坐起来,在灯光下,他的皮肤好像会发光一样,强太阳灯灯光耀眼,也不及他三分。

他顿了顿,仿佛是积蓄了一些力量,才睁开眼睛。

刚蓝色的双眸眸光清正温柔,这是和布鲁斯韦恩完全不同的人。

“这里是……哥谭。”眸中金光一闪,灯光下的男人瞬间化作一道虹光出现在门外,也就是众人的身后,他看了一眼窗外,确定了自己的位置。

“爸爸。”

“安安。”他伸手接住朝着他跳过来的小猫,查看了一下,发现这家伙不但没受委屈还养胖了一点。

“克拉克少爷,请。”

“本座莫子言,代号太阳鸟。”他皱了皱眉,抬起左手,掐指一算,“不用担心,他们马上就到了。”

然后他身形再度一闪,瞬间离开房间,来到院子里。

韦恩庄园外,罗舒几人从传送门出来,发现还没到,“这是……”

“这庄园里有禁法阵,只能在这里了。”

“禁法阵?我试试。”罗舒眼睛一亮,飞快的画了一大堆火柴人去试,几个去翻墙,几个去找狗洞,几个去钻门缝,剩下几个去安门铃。

“禁法阵是一种很特殊的阵法,它的威力大小都是以设置法阵的人的实力为基数的,据说在它的范围内,除了本命天赋以外任何法术都会失效。”

罗舒的画灵也属于法术的变种,她想试试能不能用。

火柴人刚进去,罗舒手上的画就突然冒起火光,把她的本子都直接烧了,而她所有的火柴人全部消失,包括一直抬着莫子言身体的那些。

“……”

“这里的禁法阵是七阶禁法阵。”莫子恒收起魔杖,“七阶以下的术法,全都会失效。”

“七阶?整个地球都找不到几个七阶以上吧。”罗舒连三阶都没有,难怪败得这么快。

因为修炼的方法不同,每个境界的称呼亦有不同,但具体来说其实大同小异。

一阶练气,二阶筑基,三阶结丹,四阶化湖,五阶成婴,六阶化神,七阶返虚,八阶成圣,九阶大乘,十阶渡劫。

莫子言的真实境界未知,但是在这种重伤的情况下,他依旧能爆发出远超七阶的实力,可见他全盛的实力定然是超过七阶的,也就是这样的实力,才让他一个未成年的神兽兽人凌驾于九成九的强者之上,成为地球上年龄最小的守护者。

一抬头,就看见大门内穿着一身宽松休闲的衣服的‘布鲁斯韦恩’抱着一个小火球站在那里。

“……”

半个小时后

庄园客厅里

‘莫子言’抱着小猫坐在那里,旁边是抱着小公主的罗舒和莫子恒,而在他们对面的沙发上,则坐着‘布鲁斯韦恩’以及听说他危在旦夕赶回来看他最后一面的养子们。

管家阿福给他们一人端了一杯喝的,就离开了。

“现在怎么办?什么时候才能换回来?”

莫子言用着布鲁斯韦恩的身体一点异常状态都没有,姿态轻松随意,看上去甚至比他用自己的身体的时候还要好,他的光系亲和力将光系能量吸引过来,一点一点的治疗着这具身体上的新伤旧痕。

但是布鲁斯韦恩用莫子言的身体就完全不行,他完全控制不了这具身体,行动都靠罗舒的大量火柴人。

“这身体被自我封印了,我出不去。”喝着茶的莫子言抛出一个炸弹。

“什么?”他旁边的两人都惊呆了,莫子言是光,这什么封印,竟然能将光封印住。

“那怎么办?……他还有宴会和工作要做。”迪克说到。

“给我几天时间,我试试能不能破解。”光是困不住的,但是却是可以控制的,能控制光的,也就是暗影,没有暗影,光很容易迷失方向,他没有暗影指引方向,方向感一直都不好,所以向来都能不出门就不会出门。

当年他耗费一半的神魂力量,从宇宙的另一面把他的灵魂伴侣接过来,就是希望对方能为他指引方向,只是没想到对方伤的太重,有他一半的生命作为支撑都耗不住,没撑过一夜就消散了。

因为身体交换,几人都被留在了韦恩庄园(他们也不能看着别人顶着自己的身体出去混不是?),因为布鲁斯韦恩控制不了他的身体,莫子言只好想办法,直接用封印术将他的身体封印了,顺便还给他施加了一个幻术,让他的外表看起来和他本人一样。

“只要保证太阳能供应就没问题了。”莫子言看了看窗外,“你还是直接晒太阳灯吧,就我出来的那些太阳灯,你在里面呆一个小时差不多就能供应一天的活动了,剧烈运动会导致消耗加倍,供能也需要相应的加倍。”

感觉像是一个太阳能机器人。

这事就这样暂时解决了。

作为霍格沃兹刚上任的黑魔法学教授,莫子恒还是很忙的,他这一次出来一是为了接新学生,二则是为了把那几个逃课来听演唱会的学生找回去,此时见莫子言基本没什么事了,就开口道别离开了。

莫子恒一走,罗舒也待不住了,她毕竟是一个大学生,虽然美国的大学生活比较松散,她又是一个长期被人忽视的,但怎么也不能已经开学了还不去报道吧。

再则,她身边那个斯塔克小公主她也得送去纽约,这么小的孩子,总不能放着吧。

由于幼年的经历,罗舒完全不敢让小公主自己去纽约,美国的治安实在是过于混乱,她担心一个不注意她就被人带走了。

就凭她这张和斯塔克至少有七成相似的脸,出门被绑架的几率绝对比普通人高上好几倍。
————————
这里的莫子恒就是哈利波特里面原本的伏地魔,汤姆.里德尔!
我设定这里,伏地魔,美国队长,冬兵,霍德华史塔克几人都是同一时代的人,莫子言,也就是原本的超人,比他们要早一点,处于清朝末期来到地球,降落的时候动静很大,也因此吸引了华国守护者之一的莫莎的注意,莫莎和其他人打了一架之后把他带回了华国!
莫子言作为三足金乌,从小强到大,在莫莎出门以后,他打遍华国无敌手,最后在一战的时候被被他打到快丧失信心的小伙伴祸水西引,到了欧洲,也因此认识了刚出天堂岛的神奇女侠,才有了疑似和神奇女侠来自同一个地方的传言,而在那里,他捡到一个孩子,蓝色的眼睛很讨他喜欢,就收养了他,一直到十二岁被霍格沃兹魔法学院接走,一战结束,神奇女侠回了天堂岛,他四处转转的时候遇到因为美国经济危机,孤儿院解散无处可去,正在找出路的史蒂夫罗杰斯和巴基巴恩斯,因为史蒂夫罗杰斯的金发碧眼很符合他的审美,他多看了几眼,巴基巴恩斯灵机一动,就直接赖上他了!
两人的武艺能力都是来源于他,而且史蒂夫在参军之前那种大环境之下还有能力去学画画,也都是因为莫子言!
史蒂夫参加人体实验是因为莫子言出门转转的时候迷了路,等回去的时候已经来不及阻止了!
莫子言和霍德华也在这里开始熟悉的,知道莫子言容易迷路,霍德华还专门给他研究了导航仪和特殊的召唤器,方便他迷路了自己看导航找回来或者用召唤器召唤人过去接他!
二战末期,史蒂夫和他的小队对付九头蛇直捣黄龙的时候遇到了九头蛇背后的大boss破封而出,最后还是莫子言,莫子恒加入,四人联手,才把那个大boss打伤封印回去!
结果就是莫子言神魂破碎,莫子恒重伤沉睡,史蒂夫罗杰斯兽元力失控只能冰封缓解,巴基巴恩斯失踪!
莫子言之后被莫莎救走,兽体被送到太阳上修养,神魂四散,各自进入某个死胎中复活,只有其中最大的那一块保留了记忆!
莫子恒沉睡数十年,醒来的时候发现什么都没干的自己成了魔法界坏事做尽的反派boss伏地魔,才乔装进入学院打算查清楚来源!
史蒂夫冰封数十年之后被神盾局的人找到解封!
巴基巴恩斯失踪后被九头蛇的手下找到,洗脑变成人形武器,由于不受控制,九头蛇只能一直将他冰封起来!直到多年以后,解封他让他带队去杀霍德华夫妻,遇到了突然冒出来的罗舒,差点被他用金属手臂掐死的罗舒在千钧一发之际爆发了自己的本命天赋和本命火焰,巴基巴恩斯被她的天赋和火焰叠加后的威力所伤,一瞬间把他身上所有的监控设备和洗脑设备全部报废,整个人头痛欲裂,跌跌撞撞的离开了,随行小队为了把他找回来,也因此没有确认地上的人死没死,让几人逃过一劫,罗舒用伤害转移吊住两人的命,打算送医院的时候,遇到得到消息赶过来的莫子言,就被莫子言一起带走了!
巴基巴恩斯被她所伤,虽然躲过了九头蛇的人,但也神志不清的过了十几年,直到纽约大战以后才慢慢清醒,找到了霍德华的儿子想补偿他!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小说,喜欢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