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师32

哥谭

因为哥谭太阳不足,太阳光能不够,所以韦恩庄园在客厅走廊卧室里紧急安装了一大批太阳灯,确保两人在韦恩庄园里的时候时刻都能照到太阳灯光!

在太阳灯光的照耀下,‘莫子言’昏昏欲睡的躺在沙发上,虽然这不是他自己的身体,但由于这身体里的陈年旧伤实在太多,前不久血脉觉醒能量补充不足,事实上和他自己的身体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急需大量能量补充救助!

莫子言天生就能聚集光中的能量,这种情况下,这具身体本能的吸收着这些被他被动聚集起来的能量,让莫子言的藏在灵魂识海中的意识感觉就像是被泡在温水里,这怎么能让他不昏昏欲睡?

在他对面的沙发上,‘布鲁斯韦恩’同样也在晒太阳灯,莫子言这具身体被他本人封印之后,就变成了超级大型的太阳能机器人,只要有足够的太阳能量,控制这具身体的他甚至能施展出原本属于莫子言的技能,甚至是那天在沙漠看到秒杀所有类魔那一招‘烈阳普照’!

莫子言本身是一个华国古典的贵公子,温文尔雅,风度翩翩,行动间却又透着一股只有长期处于一种养尊处优的人才会有的高贵自信,而且不像是罗舒的礼仪一样只能充门面,他的礼仪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如同呼吸一样的本能,哪怕是执掌这身体的人已经换了一个人,也丝毫不损半点,让人不禁感慨,不愧是传承数千年的华国!

恐怕也唯有传承数千年的礼仪之邦才能孕养出来的风华气度,让人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就明白了那些泛黄的古卷中那些让人心驰神往的描述的真实性!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华夏是也,泱泱华夏,名不虚传!

而这刚好又是他的克拉克所欠缺的,他的克拉克是成长于美国乡间的‘小镇男孩’,不可能有这样的风华!

他原本只是冲着离家出走跑去纽约当店员的杰森才去纽约的,见一见这个和克拉克很像的店主只是顺带,只是在见到他以后,他却是再度爱上了这个人,他虽然和克拉克不一样,却和他的克拉克一样温柔坚定,一样会制作他喜欢的甜食,一样的擅长掩饰自己,一样的让他心动!

他花了整整五年的时间,才打动克拉克,这一次,他也一样能打动这个人,哪怕会花上更多时间!

他血脉觉醒,有更多的时间,等他开窍,等他对他心动!

更何况他还是他的灵魂伴侣,他从不相信所谓的灵魂伴侣,但如果是他的话,那一切都可以推翻另算!

这让他想到了正义联盟,他的克拉克留给他的正义联盟!

正义联盟是超人卡尔和神奇女侠戴安娜一起组建的一个秘密组织,成员都是一些守护者和守护者预备役,相互之间平时互通有无,若不是超人一力推荐,以他的资历,是不可能被正义联盟注意到!

超人卡尔艾尔,大名鼎鼎的明日之子,太阳之神,光明与希望的象征,他只是站在那里,便能安定人心,当红披风扬起,所有人都会相信,一切都还有转机!

神奇女侠戴安娜,正义联盟唯一的女性,希腊神系名副其实的神二代,天堂岛亚马逊族的戴安娜公主,用实力诠释什么叫力量与美的结合,手握真言锁链,是公平正义的象征!

火星猎人尚恩,火星追猎者,实力平均,却仅在超人之下,能聆听众生心声,是来自火星的希望之光,正义联盟的灵魂所在。

绿灯侠哈尔乔丹,英勇无畏绿灯侠,维护银河治安的绿灯守护者!

海王亚瑟,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的国王、掌管七海的海洋守护者!

闪电侠巴里艾伦,神速力拥有者,来自星城,绿灯侠推荐的守护者,速度惊人,全力输出时甚至可以影响时空,穿越平行宇宙!

这样一群人聚集在一起,有实力有势力,财富名望地位一样不缺,可以说,只要他们愿意,推平太阳系绝非难事!

不过在这一群人中,缺少了一个指挥者,在经过一番探讨之后,超人一力推荐了哥谭的守护者蝙蝠侠!

在克拉克搬到韦恩庄园之后!

“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莫子言’突然出声,打断了他的沉思!

“打扰到你了?”

“只要是光,我都能从里面吸收到力量,包括目光!”刚才布鲁斯盯着他发呆,目光自然也一直在他身上!

布鲁斯连忙移开自己的视线,同时在自己的心里的莫子言观察日记里加上这个注意项!

“你的伤……到底怎么回事?罗舒说你现在的实力不足全盛时期的十分之一!”布鲁斯问到!

“你是想问我干了什么伤得这么重吧!”莫子言笑了笑,“我用特殊的方法,找到了与我们所处世界完全相反的黑暗平行宇宙,去转转的时候遇到了里面的领主,和他们打了几场!”

“几场?”

“好吧,是很多场,你也知道,光明的灵魂对于黑暗生物的吸引力有多大!”

“那怎么有人说你是为了灵魂伴侣?”

“是一堆灵魂碎片,和我契合度达到了百分之百,不过我过去的确只是为了找几个能打的,是他们找来硬塞给我的!”莫子言想到这个就无奈,说话的声音里都透着一丝丝的委屈“我真不是什么穷凶极恶之徒,不过就是经常无聊的时候过去找他们打一架而已,我还特意收了力道,为什么他们还要那么防备我?”

“你的灵魂伴侣的灵魂碎片呢?”

“消散了!”莫子言想到这个就有点无奈,他坐起来,“我就睡了一觉的功夫,他就不见了!”

莫子言和克拉克肯特很像,尤其是他们穿着差不多的衣服,梳着类似的发型还戴着眼镜的时候,不过摘下眼镜,才会发现,两人的相似度其实只有七成,克拉克肯特性格温和淳朴,是典型的美国乡村的小镇男孩,他的身形高大,是那种肉眼可见的强壮,故意穿大号衣服都无法完全掩饰住的那种强壮;而莫子言性格外热内冷,看着温和跟谁都能聊上几句但其实很难接近,一举一动之中带着礼仪风度,是个典型的华国古典贵公子,而且他虽然身形同样高大,却是偏向修长的那种,穿上修身的衣服之后谁见了都会夸一句长身玉立的那种!

“消失了?如果你再遇到他,你会认出他吗?”布鲁斯又欲盖弥彰的解释了一句,“我是说,我可以替你打听一下,他毕竟是你从平行宇宙抢回来的!”

“不知道,我没试过!不过据说灵魂伴侣双方极为契合,我做不到的他一定能做到,而我有很多时候,都找不到方向,需要人引路!”关于这一点,莫子言也没有隐瞒,事实上,莫子言自己不说,其实几乎没人知道的,毕竟没人会相信天上的太阳会找不到方向,“如果他真的还在,那他一定能为我指引方向,知道我想要的答案!”

“都说,当雪崩发生的时候,没有一朵雪花是无辜的,可是,当雪崩真的在我面前发生,我应该去怪谁?怪最后一片雪花不应该落下引起雪崩,还是该怪雪山不应该存在,亦或者,还怪雪花不应该出现?”

这个问题,莫子言问过很多人,可是没有一个人给过他他想要的答案,事实上,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他想要的答案是什么,所有回答中,也唯有当年十岁罗舒的答案,勉强接近他心中的那个答案,这也是他对罗舒如此特殊的原因之一!

十岁的罗舒说,要怪,就怪第一片雪花和最后一片雪花,因为没有第一,就不会有第二片,第三片和第四片也不会存在,而没有最后一片,倒数第二片就会变成最后一片,除非一开始没有倒数第二片!

纽约

罗舒和彼得帕克已经去学校上课了,小公主则留在了斯塔克大厦,至于罗杰斯所说的和小公主在一起的另一个斯塔克,则完全没有踪迹,看样子应该已经被小公主藏了起来!

经过她这段时间的历练,罗舒终于搞定了壁画的设计稿,去找合适的颜料和工具去了!

彼得帕克热心的陪她一起去挑!

罗舒要做的壁画可不是一般的壁画,一般的颜料自然是不行,她和彼得跑遍了纽约,才勉强找到一小部分,至于剩下的,就只能自己找材料制作了!

“这些都是一些什么东西啊?”彼得看着那些花花绿绿,奇奇怪怪的东西,问到!

“这是蓝水晶原石,这是紫砂石,这是火源砂……”心情不错的罗舒回答了他!

别小看了这些东西,这其中有一部分是罗舒自己的收藏,有一部分是她找朋友们借的或是送的,还有一部分干脆就是她回华国在莫莎那里磨来的,小部分是天价,大部分是有价无市!

“别看了,全磨成粉,要是等画完了有剩的,我额外给你画一副怎么样!”

两人热火朝天的开始干了起来!

罗舒的颜料制作方法,都是华国的颜料制作古法,西方的发展较之东方还是完了数千年,根本没有东方古法的少年不褪色的功力,罗舒也只能用东方的古法制作的颜料来画,就是麻烦了点,光是这步骤都是好几十步,等她的颜料制作完,别人的壁画都差不多画完了!

还好有彼得帕克,也就是蜘蛛侠的帮忙,蜘蛛侠的20吨力量能很好的把那些原材料碾成足够细小的粉末!

几个月后

一边上课,一边制作颜料,一边用普通的颜料把设计初稿画到墙上去,一边修改直到完全成熟,一个学期又过去了,他们再度迎来假期!

在复联基地,斯塔克特意腾出一间房间让罗舒慢慢折腾,此时,这房间已经画满了颜料,纽约好邻居蜘蛛侠惊叹不已的在她耳边唠叨!

托尼带着小公主和几个没有任务的复联成员推门走了进来,进来的一瞬间被惊在原地,随后才恢复过来,“不愧是画师,这些画里,没有诅咒吧?”

画师的画,大部分可都是有诅咒的,栽在上面的人已不计其数!

“当然……有了!”罗舒凑到托尼身边,介绍到,“灵感来自于德国哲学家康德的‘世间唯有两样东西使我深深地震撼,一是头顶上浩瀚的星空,二是人们内心崇高的道德准则。’,头顶的星空图里面我嵌入了治愈法阵和复盛法阵,这对任何走进基地的人都有效果,但是对于墙壁上画像里的人效果最好,另外,我还在脚下的画里,嵌入了传送阵和汇聚阵法,能把人从地球上其他地方瞬间转移到这个房间里,不过这功能仅对墙上的几人有效,你看看,还有什么要修改的吗?没有的话我就这么完成了!”

头顶,包括墙面,都是星空图,紫黑色的夜幕中,无数星星闪耀,而竖着的墙面上,星空图中,几个人影或站或坐的看着前方,(也就是屋子的中间),神态不一,但明显都是全盛时期,而脚下,原本平整的地板被凿出浅浅的纹路,画上淡青色,浅绿色,深绿色的逼真图画,就像是青草地一样!

星空图是罗舒和彼得研究了三个月的天文学之后才画出来的,为此,他们翻遍了纽约市图书馆和学校图书馆里所有关于星空的藏书,都快变成一个天文学家了!

而旁边的人物,则是她通过无数的视频,图片,资料,甚至无数次拐弯抹角的接近本人及其队友,粉丝,甚至是敌人以后才弄出来的,保证是和本人分毫不差!

而脚下的草地,也是罗舒实验了无数次最后选出来的最具有效果的‘地毯’!

彼得他们在看到成品之后如此惊讶便是因为这个!

“我画师出手,就不会存在次品!”因为次品根本就不会让它存在,直接就处理掉了!

“好,就这样吧……”

“好厉害,不愧是画师!”

“不愧是大哥带出来的!”

关于这件事,画完了的罗舒就这么放下了,因为电影上映了,她要去看看效果!

评论
热度(7)

喜欢小说,喜欢做梦